bloggerads

2013年4月23日 星期二

脫離寫程式圈圈,才知道自己的世界是多麼狹窄

離開上一個工作到現在已經一年了

好快啊

回想起在舊公司寫程式的日子

每天就是煩惱著debug跟追求程式的玩美...

還有怕server出事總是提心吊膽的

接著每個人給的天馬行空的想法及case

怕脫節,想學一堆程式 vb , python , perl , C++ , java, php ,mysql , mssql ,asp...

買了一堆的書..

所謂的人生也有崖  而學無止盡阿...






直到離開寫程式的工作後

我才發現我學這麼多還學不完,學不精..

就算我都學會了,也僅僅是個井底之蛙啊

我發現寫程式真的需要一個天才

要在程式圈出頭,真的不是靠努力

而是天分,幾年才出一個賈伯斯,皮爾蓋茲,Mark Zuckerberg...


而所有人都在跟著他們的腳步走罷了

我發現寫程式不是說你"會"甚麼?!  而是在於你"能"寫出甚麼!

所以沒錯這條路真的太艱辛了!

跟創業一樣,能真正成功的大概只有1%



所謂行行出狀元

換了新工作後,接觸到社會各階層的人事物

不管是老師,公務員,銀行員,老闆,醫生,國營事業...

懂程式的人大概只有1%

但是年薪破200萬的卻非常多,工作內容也非常容易

這點讓我看開了也想通了

真的別再當一個累死狗  窮忙族了

找一個讓自己快樂  壓力沒那麼大的工作才是

"賺錢" 是靠 "腦子" 去賺的!


所以別再侷限在寫程式的小圈圈了

這是一條不歸路,

就算到了年薪100萬以上,工作內容卻是可以累死你的程式工程師阿!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bloggerads down